小心ƪ(˘⌣˘)ʃ前辈

堍堍天下第一可!!!

二十一、哼!你斑有时候还是太过宠他了

前情回顾 : 堍堍终于想通决心找回过去,在告别卡卡西一行人之后,接了个探查雾忍村动乱的任务,误打误撞跑到了雾忍大本营后,又回到了一切事情转折的那个山洞,终于恢复了记忆。


——————


“原来你跑到了这里,带土。”黑绝(芦荟绝)从地下冒出来,看到带土躺在山洞的地上呆呆望着洞顶。


带土,这个家伙除了偶尔有些靠谱的时候,其他还是像小孩子心态啊。哼,斑你有的时候还是太过宠他了。


“黑绝?”宇智波带土一个鲤鱼打挺坐正了起来,漂亮的眉毛轻挑,压下眼神中的戒备与怀疑。


“宇智波斑”的意志的化身吗?不知道他在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我的实力还未完全恢复,没有把握能够完全抓住他的情况下不能轻举妄动,也不知他有什么能力,有机会试探一下他吧。


宇智波带土瞪着他那黑溜溜,十分漂亮的大眼睛目不转晴地盯着黑绝,可惜黑绝数千年的伪装与谨小慎微已经深入骨髓,并未能看出什么,“有事情?”


黑绝看着宇智波带土一直冷冰冰的黑脸,并不在意,“你目前不打算潜伏在晓组织了吗,那边的会议你已经缺席了两次。”


哼,还真是小孩子脾气,这个家伙,谁又招惹他了。


“晓组织?不用在意,目前没有影响,我那边自有安排。”晓组织?坏了,忘记了还有个晓组织,宇智波鼬也在那边,那个家伙,有些难办啊。姓宇智波的多少都有些偏执,要不要现在去见他呢,我得好好想想。


“雾隐村那边的棋子不能用了,矢仓已经失去了作用,三尾或许可以......”


“我已经知道了雾隐那边的情报,不用管他,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宇智波带土打断黑绝的话,“宇智波鼬现在在哪里?”


“是吗,就这样放弃了雾隐村真是可惜。”黑绝保持微笑,这样也好,失去了雾隐村的筹码,这个小鬼也会更加认真的投入“无限月读”的计划中,妈妈,我们很快就可以见面了,请再等一等吧!


“根据白绝传来的消息,宇智波鼬和鬼鲛在解决了火之国大名在黑市悬赏的一个任务后,现在顺便打算前往木叶去探查九尾了。最近大蛇丸在木叶闹出的动静不小,很多组织都闻风而动,不过大蛇丸那个家伙或许对木叶还有一些感情,打发回去了几个。”


“还有,宇智波鼬那个家伙如果对木叶仍有留念的话,或许木叶这次,嘛,不过也是,鼬桑亲爱的弟弟还在木叶。如果他插手的话也不是没有可能。”黑绝暗戳戳的观察着宇智波带土。


“鼬的话不可能出手的,他们已经去往木叶了嘛。”宇智波带土眉头紧皱,嘴角微微下垂。


看来不能等了,需要尽快和宇智波鼬见上一面。幸好白绝和黑绝突破不了木叶的结界,不然现在估计会很麻烦。


“刚刚收到的消息,他们已经去提交悬赏了,应该很快就会前往木叶的路上了吧,按照他们的速度,在没有紧急事件的情况下,也不会一直赶路,或许能赶上木叶的热闹。”


“嗯,我知道了,最近我会潜伏在木叶那边,有什么事情我会通过白绝联系你的。”宇智波带土见状也不和黑绝太多废话,一阵旋涡出现,身影就消失在地洞里。


带土这个家伙,这次有些奇怪,又和之前一样了吗。呵呵,斑,你选择的这个小家伙可真麻烦,和那个家伙一样不好控制。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次一定要万无一失,我需要多准备一层。


“哼!”黑绝望着带土消失的地方看了许久,最后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冷哼,缓缓沉入地下。


阴森森的山洞又再一次陷入了宁静。


——


宇智波带土离开黑绝后,并没有去立即去找宇智波鼬,也没有到晓组织那边去,他又默默的一个人回到了木叶,如同过往记忆里中的那样,没有惊动任何人。


他独自一人走在木叶的街道上,单薄的身影看着有些孤单,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卡卡西和佐助训练的地方,他在角落里找了一块大石头坐在上面,看着他们在那里训练,默默的出神,毫无存在感。


“带土?”卡卡西似有所感的向带土的方向投过去一抹视线,面罩下的神情十分惊喜,眉眼弯得像月牙儿,“你任务完成回来了?辛苦了,带土,欢迎回来。”


宇智波带土听见了卡卡西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打起精神兴奋同卡卡西问好:“嗯,卡卡西,我回来了。”


卡卡西看出宇智波带土刚才有一阵兴致不高,十分体贴的并没有多说什么,抬起头看了一眼天色后,叫停了一旁还在训练的佐助,“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带土回来了,佐助,今天我请你和我们一起吃饭,可惜鸣人那个家伙现在没有口服了。”


“哼,鸣人那个笨蛋!”佐助摇摇头拒绝了卡卡西的好意,“你们去吧,我想在练习一会儿,我可不会输给那个家伙。”


卡卡西见状,无奈的笑了笑,“行吧,随便你,可别学那个家伙一样躺进了医院。”说完,便拉着好奇的带土走了。


木叶的甜品店里,宇智波带土一边手上不闲着的往嘴里塞丸子,一边好奇的问卡卡西,“鸣人怎么了,佐助那个家伙也是?”


卡卡西坐在宇智波带土的对面,双手搭在桌子上撑着下巴,眼眸含秋波的看着带土开心的塞丸子,听见他的问话,笑吟吟的说着:“鸣人那个家伙不得了,跟着自来也大人学习通灵之术,通灵出来了个大家伙,结果现在累的还在医院躺着呢。”


“嗯?&*&……%%#@¥”宇智波带土口吃不清的说着。


“嗯,那小家伙已经睡了一天了,看样子还在睡着呢,昨天我和佐助去看他的时候,嘴巴上还不闲着,佐助也是,斗志也更加激昂了呢。”


宇智波带土咽下最后一口丸子,喝了一口店家送的糖水,满意的舒了一口气,“老板家的甜品还是百吃不厌,和外面的口味都不一样。鸣人,那个家伙,真是不错啊!。”


——


吃完丸子后,带土为佐助打包一份丸子,送卡卡西回到训练场地去。


路上,宇智波带土好几次欲言又止,卡卡西一直满含期待的等着,终于,在第n次后,卡卡西实在是看不行宇智波带土皱着眉头、苦着脸、眼泪巴巴的模样了,忍不住率先开了口。


“带土,到底有什么事情想要和我说的啊,不要在露出这种犯规的表情了啊。”卡卡西伸出外侧的一只手拍拍带土的头。


“什么叫犯规的表情啊。”宇智波带土嘟囔着,原本的消极情绪也被一下子打散了。


宇智波带土沉默了几秒钟,卡卡西耐心的等着他组织语言,终于他斟酌的开了口,声音带着一丝沉重,“呐,卡卡西,你说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怎么办呢?”


卡卡西看向带土的脸庞,发现带土的表情十分无助、仿徨不安,卡卡西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温柔的紧紧将他抱进自己的怀中,他感受到带土的身躯有些颤抖。


等到宇智波带土的情绪稳定下来后,卡卡西开了口,“带土,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有什么事情,我们会一起去面对吗?”


卡卡西放开带土,双手捧起带土的脸颊,目光坚定的注视着他,“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说给我听听吗?”


“卡卡西……”    


“所以,之前村子有传言说,宇智波的写轮眼可以控制尾兽的消息并不算是假的?”卡卡西和带土排排坐在木叶的某个隐蔽的角落交谈着。


“啊,这个消息应该是团藏放出来的吧,他一直都对宇智波不怎么待见,我小时候有次还听到他说,你怎么能是个宇智波,要是不是宇智波多好,我一直以为是听差了,现在想起来,可能他的确那样想过吧。”带土压着声线说道。


“而且,我记得幼时那个家伙虽然古怪阴沉了点。但是人还是不错的,可惜,还是败给了自己的贪欲吧,在宇智波灭族之后,他趁机偷藏了不少的写轮眼,恐怕大蛇丸对于宇智波的了解都没有他了解的多,虽然不知道大蛇丸叛逃时的具体情况,不过和他也脱不了关系,很可能是合作破裂吧。”


“卡卡西?卡卡西!”宇智波带土有些疑惑和不安的看向沉默的卡卡西。


卡卡西的呼吸有些急促,声音了还带有一丝颤抖,“带土,除了九尾的事,不会宇智波你也参和了一脚吧!”


“卡卡西……”宇智波带土沉默。


“我没想到团藏他会那么狠烈绝情,水门老师会选择独自一个人面对,我不想对玖辛奈姐下手的,但是……当时的我没有办法,我必须要主动斩断因果,做出行动,他们在看着我,我没想到九尾抽离会对人柱力产生这么大的危害……”宇智波带土呐呐自语,好像是在和卡卡西解释,又好像是在和另一个自己说话。


“带土……”卡卡西一只手搭在宇智波带土的肩上,一只手捂住胸口,眉头紧锁,呼吸变得越加急促,想要和他说些什么,最后什么也没来得及说,倒在了带土的肩膀上。


“啊!卡卡西!”宇智波带土看见卡卡西直接过呼吸昏了过去,神色惊恐,也不想着什么伤感云云了,慌慌忙忙的将卡卡西送去医院,顺便叫出帕克让其去把丸子送给佐助,告诉他下午的自己训练也不要偷懒,并让帕克陪着他。


————


题外话:我记得之前在哪里看到的,有个同好分析说,带土的那个神威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漩涡,漫画和动漫中有漩涡是为了方便我们观看,所以我也一直是当做剧情中的人物实际上是看不见堍堍发动忍术时的那个漩涡的。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