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ƪ(˘⌣˘)ʃ前辈

堍堍天下第一可!!!

[卡带]捉堍回笼 三

背景:妖怪与人类并存的架空时代,人妖直接表面相对和平。

人物:带土(大妖,十尾兔子,大妖斑的徒弟)

卡卡西(水门收服的捉妖器,明面上是水门的徒弟)

水门(木叶火影正统传人,亲和派)

斑(大妖,老祖宗,被捉妖师柱间吸引,一同创造了木叶,开创了人与妖的新时代)

柱间(强大的捉妖师,木叶门派的创始人,斑的挚友,创了人与妖的新时代)


——————————


以下正文:


①卡卡西奉师命去追捕带土的时候,倒是一丝不苟,马不停蹄。


如今归途的道路上,按照带土的要求,两个人悠哉悠哉逛了大半个火之国,才慢腾腾的计划着往木叶的大门赶去。


得亏水门是个十分靠谱的老师和下一代掌门,且三代掌门十分看好他,并让他放开手去做,在他刚柔并济、杀鸡儆猴的处理了几个人后,木叶的长老终于安静下来,那些逃难来的雾隐长老也一脸菜色的被他打包送回了雾隐派。


正因为带土在外的威慑和水门心无旁骛的放开手脚大显神威,木叶派目前倒是上下一片祥和,即便有个别长老仍然不服气,也不得不安静下来。


解决了上一代遗留下来的烦心事,水门最近感觉神情气爽,一直跟着纲手大人在外修行的两位心爱的弟子中最省心最善解人意的琳也回来了。


水门这时想自己颇有些放不下心的弟子——卡卡西,还未归来,赶忙传信询问他们的归期。


②卡卡西收到水门老师传信的时候,他和带土两个人刚刚解决掉一批作恶多端的强盗。


这伙强盗原本是一个颇有权势的小贵族,但是最终自身的实力跟不上他们的野心,又没有门路,又得罪了某个更高权势的人,一次碰上一伙强盗来袭,倒是幸运,他们解决了那伙强盗。


可惜的是,那伙强盗倒是给了他们灵感,从此扮作强盗,欺压百姓,敛了不是财务,由此倒是生活滋润了不少,但是又怕泄露,抓捕了一群被驱逐流浪的妖怪们,驱使他们。


仗着天高地远,好不逍遥自在。


卡卡西和带土本来只是碰巧走到了这个村子留宿,顺手解決了他们,将那群被利用作恶的小妖们留下来为村民们做事还债。


③卡卡西一开始看着带土对那群小妖们的处理方式,虽然有些不满,但是想着他们同是妖族可能会心有怜惜。


也只好皱着眉毛,看着带土处罚他们,并未多说什么,倒是饶了他们一命。


可是后来他看到带土对一些不知悔改的恶妖们如同那些内心贪婪的恶人们一样处决时,他倒是渐渐理解了什么。


卡卡西看着带土教导着他面前面色迷茫的小妖们,面罩下面的嘴角微微勾起。


带土……好耀眼,心跳的更快了。


卡卡西看着水门老师送来的消息,呼唤着心爱的人的名字,“带土,和我一起去木叶看看吧,我想介绍我的老师给你认识,我想你们一定会相谈甚欢的。”


④带土训斥完面前神色慌张的小妖,教导他们日后留在这里以工抵罪,听见卡卡西的呼唤,才收敛了恶狠狠的气势。


“你那个老师事情解決完了?回木叶?好啊!”


带土一直对木叶十分好奇,即使没有遇到卡卡西,他也一定会去拜访的。


那个由老头子他们一同建立起来的木叶。


斑他一直对木叶的感情很复杂,尽管他在带土面前谈起木叶的时候多是不喜的语气,尤其是在他谈起木叶的二代掌门时那咬牙切齿的表情。


但是带土一直能感受到斑他对木叶也不是那样厌恶的,对于那个二代掌门也没有他说的那么憎恨,更多的是怅然若失。


⑤他对木叶又爱又恨的感情倒也不奇怪,他的弟弟因为木叶而死。


但是木叶曾经是他还有他们的希望和心血,如果他的弟弟没有死的那么早,如果初代和二代掌门还在,说不定木叶以及这人与妖之间的格局又是一种变化。


他的弟弟真的是二代掌门害死的吗?倒也未必,斑他自己也清楚。


木叶动了别人的蛋糕,他们一路建立起木叶来,失去了太多了,当初的四个伙伴,现在也只剩下斑一只妖了。


带土很小的时候,斑带他来过木叶。


第一次是二代掌门上位的时候,那时候柱间已经伤的很重了。


老头子牵着他的手,站在远处,望着台上的二代掌门,望着角落里的初代掌门。


那个时候他是发现他们了吧。


⑥他当时年纪还很小,正是调皮好动的时候,但是他记得他当时任由老头子牵着自己,没有闹腾。


他还记得,那时候老头子的心情好像真的很难过。


老头子牵着他的手,看了许久许久,久到他实在熬不住靠着着老头子的腿睡过去。


等他被斑叫醒的时候,四周已经安静下来了。


斑带着他准备离开的时候,他隐约看见柱间冲他们的方向挥了挥手,也许是他记错了,不过柱间的确如老头子所说的那样。


看着就是个很可靠的人啊。


带土回过神来,拉着卡卡西的手,十指相扣,望着木叶大门上的大字,字如其人,就如同那个人一样可靠。


⑦“卡卡西,欢迎回来!”


门口一位带土觉得十分眼熟亲切的少女冲他们而挥挥手。


“啊,你就是带土吧,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的吗?我是琳!”


黑发少女冲他温柔的笑着,声音婉转动听。


“琳?是你啊!好久不见。”带土亲切的冲她打着招呼,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上次谢谢你了,琳。”


“噗,带土和卡卡西相处的很好呢。一路回来很累了吧,走吧,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姐已经等很久了。”


琳向前拉着两个人的手,带着他们向门内走去。


⑧卡卡西看着带土和琳两个熟悉的样子,有些欣慰又有些吃味。


扭过头搭在带土的肩膀上,原本牵着带土的手改为搂在他的腰上。


“带土?琳?你们是认识的吗?”


“啊,卡卡西,你这样我不好走路了。”带土略微挣扎一番,见卡卡西不愿松开,倒也没有推开他。


“哈哈!卡卡西,真难得见到你这个样子,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姐看到的话,一定会很惊讶的!”


琳捂着嘴无奈的会心一笑。


“至于我和带土怎么认识的,我建议你还是等回去问带土好了。”


——————


题外小剧场


野晚回到卡卡西住的地方,卡卡西忍不住十分在意的问带土他和琳怎么认识的。


带土支支吾吾了许久,最后败在了卡卡西伤心欲绝的眼神上,闭着眼睛面如死灰。


“我刚出来的时候,老头子竟然一点钱都没给我带,我又好奇人类街市上的东西……后来,正好琳在那经过……替我解了围,还请我吃了甜点。”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